Tuesday 17 April 2012

白菜狮子头~Stewed Meat Balls with Chinese Cabbage

晚餐晚餐晚餐!!!我最爱的晚餐..又要烦恼煮什么了....呃`~~~~新食谱! 白菜狮子头

食谱来自: Cass
(因为还是个学生关系...很多东西都没办法加,有些这里找不到...所以我就改改了些食谱~嘻嘻)

材料:(3-4人分)
猪肉碎 250g
虾肉 100g (剁碎)-没加
 马蹄 80g (去皮,切碎)-没加
洋葱 1粒 (切碎)
鸡蛋 1粒
姜末 1tbsp
蒜末 1tbsp
白菜 600g (切大块)
姜片和青葱 适量

调味:
盐,酱青,胡椒粉,绍兴酒,


  1. 把猪肉碎,虾肉,加入适量盐,酱青和胡椒粉腌半小时。
  2. 然后再加入马蹄碎,洋葱碎,鸡蛋,姜末和蒜末混合,故顺时搅拌均匀至有粘性,然后捏成4-5粒大肉丸(也可做成小肉丸子)。(我做成小丸子...)
  3. 起油锅,把肉丸放入油锅炸至金黄色捞起,放在吸油纸吸干油,待用。
  4. 另取一个锅,放入姜片,青葱段在锅底,放入切片的白菜,最后放上肉丸,注入水盖到肉丸,加入酱青,盐和绍兴酒用中火焖煮1个小时即可。
 很感谢cass 姐的食谱!!
真的好好吃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