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7 June 2014

蜜汁鸡~ Honey Chicken

如果有人问我...你爱中餐多些, 还是西餐? 答案是....中餐~ 你们呢?
Spagetti, Pizza, Pasta, grilled chicken or beef, lamb chop and blablabla~~ 这些很多人都爱, 蚊子也喜爱...但如果每天都吃的话, 我会选择中餐...因为~中餐里有米饭, 以前家人说蚊子是"无鸡不欢", 但之后发现其实是"无米饭才不欢"! 哈哈~~ 

废话结束! 正题回来~ 这道简单美味的蜜汁鸡很多格友都爱, 就连蚊子的朋友都把剩下的汁吃得不剩! 蜜糖甜甜的汁配咸咸的鸡, 一个字形容 "绝!"




食谱来自: 美味情缘 (Xinghui)

材料:
鸡腿   2只 (斩块)
蒜米   1 tsp

腌料:
蚝油     1 tsp
酱油     1 tsp
糖         1/2 tsp
玉米粉/粟粉   1 Tbsp

酱料: (混合均匀)
蜜糖     2 Tbsps
黑酱油  1/2 tsp 
酱油     1 Tbsp
糖         1 tsp
玉米粉/粟粉   1/4 tsp
水         6 Tbsps

做法:
1. 把鸡块和腌料腌制30分钟以上.
2. 热油锅, 把鸡块炸至熟. 盛起
3. 锅里剩下少许油, 爆香蒜米, 加入酱料煮滚.
4. 加入鸡块大火拌炒至酱料变浓和稍微收干即可.
(蚊子喜欢多一些酱汁淋饭!哈哈)

完成!!开餐!

11 comments:

  1. 我也被你影响了,我最近也常煮鸡肉,呵呵呵!
    看颜色,好赞哦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Daisy,
      哈哈哈!! 那是因为鸡肉实在是可以煮出很多种美味的菜肴~ 蚊子也爱鸡肉呢!

      Delete
  2. 我还好,中西餐都爱,印度餐就麻麻地。。呵呵呵
    今天看到好多人在煮鸡料理哦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Fion,
      印度餐对蚊子来说实在太难料理了, 尤其它那繁琐的材料就让我却步, 还是乖乖地煮我爱的中餐好~ 呵呵

      Delete
  3. 是不是人在异乡,特别想吃饭?
    我看着你这道佳肴。。。就一直吞口水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Jozelyn,
      应该是哦! 回到马国后却常吃的是面~ 总之容易肥的都想吃! 哈哈

      Delete
  4. 我是垃圾筒,什么都喜欢,哈哈。。
    这道鸡肉看了很开胃,改天也来试试看 :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Cass,
      我们都一样, 总之是美食我们就是垃圾桶! 哈哈哈

      Delete
  5. 吃过几家餐馆的蜜糖鸡,都有加胡椒粉。。。味道更突出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