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6 September 2014

叁巴蛋~ Sambal Eggs

第四年开学了... 上了快一个星期的课, 只有感觉到... 快疯了! 老师们一直在我们的面前提醒我们.. 你们已经第四年了...第四年了...第四年!!! 压力就就一直提升提升提升!!! 希望第四年后我的头发还是长得"茂盛"... 哈哈!! 蚊子!! 加油加油!!

今天送上的是美味的叁巴蛋,这道菜在马来椰浆饭档口可定会出席! 那红红辣辣的酱淋在炸过后变皱皱皮的蛋上, 你不拿它来吃你才是不对啊.. 哈哈




食谱参考: 搵到食

材料:
水煮蛋   4颗
大洋葱   半颗 (切丝)

调味料: 
糖, 盐     适量
Asam 膏    一茶匙 +  2Tbsp 水 (弄成汁)
水         少许

辣椒糊:
辣椒干    7条
小洋葱    5粒
蒜头        2 瓣
Belacan   1/2inch

做法:
1. 辣椒干洗净, 用热水泡软后切段.
2. 辣椒糊的材料放进搅拌机里, 加入少许水打烂备用.
3. 水煮蛋去壳, 抹干后再热油锅上用半煎半炸方式直到蛋的表面呈金黄色, 盛起备用.
4. 热1汤匙油, 倒入辣椒糊炒至香 
5. 把辣椒糊推至一旁, 再加入少许油把切丝的洋葱炒软. 最后把洋葱和辣椒糊拌炒均匀.
6. 加入调味料, 试到满意的味道后加入水煮蛋拌均匀. 

完成!

Ps: 可以把水煮蛋换成别的食材, 这样就变成另一道的美食了~

1 comment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