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9 October 2012

蚝油冬菇盖豆腐~ Oyster Sauce Mushroom with Tofu

我是个很爱吃冬菇的人..而且也知道冬菇对身体很有益哦~ 现在这里不方便解释它到底对身体有多有益,哈哈哈!! (其实自己是懒得解释...只顾着吃..吃吃!!!)
AhTee Kitchen 那里发现到很多宝! 包括了这道蚝油"鲜菇"盖豆腐~ 看好哦! 是鲜菇! 我...也想试试看是什么味道..只是家里只有冬菇...没办法,只好...换它吃它!!

 嘻嘻~ 请"忽略"那快被一堆冬菇塌扁的豆腐..哈哈哈!!

食谱来自:  AhTee Kitchen(这里  和  这里 )

材料:
冬菇  5 朵 (随意)
水豆腐  1 盒
蒜米     1 茶匙
姜丝     1 茶匙

酱料:
蚝油     2 汤匙
绍兴酒   1 茶匙
玉米粉+水   1 茶匙 +  2 汤匙  (勾芡用的)

做法:
1. 豆腐打开,直接倒扣在盘子上 (我是以冷豆腐吃法), 如果要热吃,可以蒸 5 至 7 分钟先.
2. 把冬菇泡软, 切丝. (冬菇水保留)
3. 烧热锅,倒入1汤匙油, 炒香姜丝和蒜末.
4. 下冬菇丝,和适量的水. 煮滚 .
5. 加入蚝油和绍兴酒,可以加点盐如果不够味.
6. 加入勾芡水, 继续煮至酱料变浓.
7.  把煮好的冬菇酱料倒在豆腐上.

完成 ^^

2 comments:

  1. 浓浓的汤汁用来拌饭一定好棒~
    我也很爱香菇,
    好像干香菇比鲜香菇味道更浓郁厚。
    真了不起,还是个学生就这么厉害烹饪,
    用力给你鼓掌噢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Caterpillar,
    首先, 欢迎到我家^^
    嘻嘻~谢谢! 谢谢!! 没办法咯..外面没有吃的..除了快餐..看过了你的部落格,也是烹饪高手哦~下次又有地方可以偷师了...呵呵 :)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