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7 July 2016

黄金玉米烙~ Golden sweet corn fritters

这道小食是蚊子有一天和朋友一起在中国餐馆时朋友介绍的甜点. 玉米烙上淋上炼奶, 那滋味让蚊子回味无穷,自己就决定要试试自己自家做玉米烙吃!
最重要的是这食谱属于比较健康的哦! 因为真正的玉米烙要用很多油的, 比较像用炸. 虽然炸的当然比较好吃, 但是健康还是重要啦...哈哈!



材料:
玉米粒罐头   150g (不是玉米蓉哦!)
玉米粉 (corn flour/cornstarch)    2 Tbsp
玉米水  (混合 2 tsp 玉米粉 + 2 Tbsp 水)

材料2 :
炼奶 / 砂糖   适量

做法:
1. 将玉米粒和玉米粉混合均匀.
2. 热平锅, 加入2-3 Tbsp 油.
3. 把玉米粒倒入锅子, 摊平, 用小火煎3-5分钟. (中间不可移动玉米, 否则会散)
4. 煎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玉米水, 这样玉米烙有个平面底, 也不要容易散开.
5. 当底面煎至金黄色后, 可以用两个铲子翻面, 再煎个2-3分钟即可!
6. 吃之前可以淋上炼奶会撒上砂糖!

完成!

ps: 
可以用新鲜玉米, 只需把新鲜玉米煮熟大约5分钟, 放凉后取出玉米粒,即可使用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