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6 June 2012

简单版~蒸红豆馅小包子~Steamed bun with red bean paste as filling

无所事事等待回家的前几天,做了简单版的蒸红豆馅小馒头..真的很简单!!不需要用包粉和白油就成了!!呵呵呵~~非常感谢 Angel 的推荐~让我这个菜鸟也做得出上得了台面的包子..哈哈!!
做了几个送给朋友让他们去旅行的路途中可以享用~放了隔天都还是蛮软的...嘻嘻

做了小造型的包子^^ 



食谱来自: Angel

材料
蛋糕粉(低粉) 180克 (我用了普通面粉160g + 栗粉 25g)-因为我没有低粉
栗粉 20克
双重发粉 5克
温水 100毫升
干酵母 4克
栗米油(或其他菜油) 18克
白糖 30-35克

做法
1)混合所以材料揉成一个光滑有弹性的面团。用湿布或保鲜膜把面团盖好,在温软处发酵50分钟。
2)取出面团,把面团里的空气打掉,分成8等份。
3)每份撮圆,用湿布或保鲜膜把面团盖好,休息5分钟。
4)用面擀把面团压扁,擀成直径8-9公分,中间比周围稍厚的圆形。
5)包入25-35克的陷料,收紧封口,用一张事先剪好的不沾纸垫在下面,排在蒸盘上。休息15分钟。(包子在休息时可以开火煮滚水)。
6)大火蒸约15分钟,趁热享用。

是不是很简单呢?哈哈


2 comments:

  1. 你微微笑的造型面包,好可爱哦,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Cass,
      可爱是不?哈哈!! 唯一的一个呢~送给你^^

      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