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2 June 2012

葡挞? 蛋挞??傻傻分不清楚...哈哈哈!!

标题会让人猜测我在写什么...当大家看到我的照片就懂了..呵呵呵~~第一次尝试...味道真的很不错!!最重要是很容易做哦!!~~会再试试看...应该在火候上下些功夫..!! 嘻嘻

 这就是为什么我称它为葡挞有蛋挞啦~~呵呵



食谱来自: 简易食谱

我做的是本来食谱的一半,也因为是用比较小的模,所以做出来有20个.

挞皮材料: 

面粉    112 
牛油    63 
糖霜(icing sugar27 
鸡蛋(打散成汁) 1




蛋汁材料:

鸡蛋        2
幼砂糖(caster sugar)  55 
熱水            113 
花奶(evaporated milk)  42 
vanilla extract     少许


撻皮做法 
1. 先把牛油置于室溫中待軟化。用电动打蛋器打烂,分两次加入糖霜用慢速打勻,直至变淺色.

2. 分两次加入打散的蛋汁,慢速打勻.分两次筛入面粉,搓勻成一粉团 

3. 将面团割出小一點的面团。把皮放在挞模內,用两只大拇指壓好挞皮备用。
(壓的方法:是由撻底開始,一邊壓扁,一邊轉撻殼。然後把麵團輕輕向周圍按壓成厚薄均勻的模樣)

蛋汁做法 

1. 先把砂糖和熱水拌勻,糖完全溶解,备用 

2. 鸡蛋和花奶打勻,加入糖水,搞至完全混和 

3. 用筛过滤蛋汁,隔去蛋汁中的粒粒和泡沫。倒進铺上挞皮的挞模內

煮法:  
1. 把焗爐預熱至 150度. 把倒滿蛋汁的撻殼小心放入焗爐.焗約 10 15分鐘,或直至見到撻皮邊轉金黃色 

2. 把焗爐溫度調低至約 130,焗至見蛋汁些微脹起,就立刻打開焗爐的門 2 3吋。焗多 10 15分鐘,直至熟為止。可以用牙簽插入蛋汁,牙簽可以自己竪立起來,即是熟透


注意: 焗爐的温度要跟着自己家的焗爐而设的.



希望你会喜欢^^

4 comments:

  1. Look lovely and yummy , one definitely is not enough for me.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Sonia,
      Thank you, i have to take 2-3 per times~ too small..haha!!

      Delete
  2. 不错哦,第一做就这么好!赞哦 ^o^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myme,
      谢谢啊~还会再尝试多一次做得更好 ^^

      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