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5 June 2013

黄姜糯米饭,咖喱鸡~ Glutinuos rice with turmeric powder and Curry chicken

当看到这种搭配的食物时..是否大家会联想到什么呢? 哈哈! 蚊子是来自西马..所以如果这种搭配的食物出现通常是亲戚朋友的孩子满月了,满月盒里头会包含黄姜糯米饭,咖喱鸡, 红龟糕,红鸡蛋~ 这都比较传统式的...现在很多都为了方便大家的口味,都会送蛋糕啊, Coupon啊...等等~
蚊子喜欢吃着搭配也是因为蚊子家外面的摊子就有卖,非常好吃...而且只售于每星期五呢..呵呵!

当蚊子烹煮出来让朋友试试时..来自东马的朋友都说他们没试过这种搭配, 因为他们收到的满月食物很多都是麻油鸡,猪脚醋,等等~ 这才发现...孤陋寡闻的蚊子才知道原来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传统呈现方式呢~嘻嘻

不说那么多了~这次蚊子的咖喱依然用回A1咖喱酱料包烹煮..依然那么好吃,那么简单!



 用手指转几个洞..~
 与椰浆搅拌后, 压紧..



食谱参考: 蚊子的外婆

材料:
黄姜糯米饭

糯米饭   3杯
黄姜粉   1 tsp

浓椰浆      100ml
盐          少许
香兰叶   1-2片

做法:
1. 糯米用清水清洗几次.
2. 糯米浸在水中,水位盖过糯米就可以了.
3. 把黄姜粉拌进水中, 轻轻的和糯米拌均匀然后浸隔夜. (中途可以搅拌糯米,好让颜色均匀)
4. 隔夜后的糯米比较脆弱, 轻轻的把水倒出来出来.
5. 蒸笼上铺一层布, 水滚后倒入糯米, 放上香兰叶.
6. 用手指几个洞, 这样糯米比较容易熟.
7. 大火蒸大约30分钟.
8. 这时可以准备浓椰浆, 加入少许盐调味.
9. 当糯米蒸好后倒进一个盆, 趁热把椰浆加入糯米,然后用木匙拌均匀再把糯米压紧.
10. 盆上盖一层布, 再盖上另一个盖子焖大约10分钟.

完成!


8 comments:

  1. 你说得对,现在大多数都是用蛋糕代替,很少送黄姜饭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Replies
    1. Sonia,
      Hehe! really yummy~ but fattening too...haha

      Delete
  3. 很好料叻(^O^)
    我最喜欢吃辣了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J.O,
      蚊子也爱吃辣勒~~ Give me 5!!

      Delete
  4. Replies
    1. 对啊对啊~ 蚊子之前一度以为那是米饭来的呢...原来是必须用糯米做成 :p

      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