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6 October 2013

牛屎塔~ UFO Tarts

大家有没有吓到!蚊子竟然把标题放一个不能吃的名字!! 牛屎塔! 切记!!!这不是牛屎, 也不是什么外星人制造的食物, 而是一道来自沙巴州的山打根传统甜点~ 还记得蚊子有个沙巴州的同学送了这道甜点给我吃, 怎一吃了后却爱上了这个味道与口感! 太美妙了~ 它的馅料搭配与外形, 蚊子超喜欢的! 哈哈哈哈~ 蚊子与牛屎塔! 配不配! :p






食谱参考: Wendykk (Table for 2 or more)- English version

可以制作大约: 12个

材料:
塔底  
牛油    60g
糖        50g
蛋        1颗  (打散)
香草精     1/2 tsp
低筋面粉    50g
泡打粉        1/2 tsp

Custard内陷
蛋黄   1颗
糖       1 Tbsp
香草精     1/2 tsp
Custard粉   1 tsp
普通面粉    1 tsp
牛奶           50g

蛋白霜
蛋白    1颗
盐        1/8 tsp
柠檬汁   1茶匙 (可以用 1/4 tsp cream of tartar代替)
糖        2 Tbsp
香草精     少许

做法:
塔底
1. 把牛油和糖打发至变白, 慢慢加入蛋继续打至面糊稍微变浓, 再加入香草精搅拌均匀.
2. 面粉和泡打粉过筛后拌入面糊中.
3. 马芬模子涂上薄薄的油, 再把一汤匙的面糊倒进模子中. 抹平.
4. 烤箱预热 170度 烤15分钟.
5. 烤好的塔底盛出代凉.

Custard 内陷
1. 蛋黄与糖搅拌均匀, 加入custard 粉和普通面粉搅拌均匀后再加入牛奶.
2. 放进微波炉里高温"每30秒" 拿出来搅拌一次. 直到Custard酱变浓稠即可.

蛋白霜
1. 蛋白用电动打蛋器打至泡沫变小, 加入柠檬汁打至湿性发泡.
2. 分3次加入糖高速把蛋白霜打至硬性发泡/干性发泡.
3. 加入香草精低速搅拌均匀即可.

牛屎塔制作:
1. 把蛋白霜放进挤花袋, 先在塔底上画两个圈, 中间放入Custard馅, 再用蛋白霜画上一个叉 " X" 或者继续画出粪的形状.
2. 上火180度烤大约2-3分钟,蛋白微变黄至褐色即可~


完成!!

PS : 1. 如果内陷够浓的话, 可以先放内陷再挤上蛋白霜.
       2. 如果做得分量比较多, 内陷可以用隔水方式(double boil)煮至浓稠.

19 comments:

  1. 闻着牛屎味就飘进来了~ 太像了吧~~~
    不过人家(Table for 2 or more)的牛屎拉的多结实,明白营养过剩那种。
    你看你的牛屎,卯足劲了才那么几条,蚊子,你可要多补补啊~哈哈哈... (开玩笑的)

    仔细读了你的食谱,知道那一坨坨金灿灿牛屎一定都好吃,不然怎让你只吃一次就难以忘怀呢。
    我不介意,真的。只要蚊子喜欢,我也喜欢~
    捏造鼻子说:给我三坨足以。呵呵呵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柠檬叶
      哈哈哈哈哈哈哈!!!! 我笑得快要没气了!!好喜欢你那句"卯足劲了才那么几条"!! 看来我该吃多一点用"拉"的比较快! 哈哈哈

      三坨! 你确定够吗?嘻嘻嘻

      Delete
  2. 这个我没试过,不过很特别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Jozelyn
      真的很特别! 刚开始朋友告诉我这名字时,我自己还以为听错呢~ 这真的很美味~
      看来这叫做..."食物不可[名]像"! :p

      Delete
  3. 好过瘾的名称。。。真想试试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bakingintotheether,
      过瘾吧~ 下次再找找会不会来个"什么屎"的~ >.<
      试了之后告知下怎么样吧 ^^

      Delete
  4. 很特别呢
    这个我还没尝试过: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鲸鱼
      老师~你尝试了那么多特别的东西, 这也来试试看牛屎塔吧! :D

      Delete
  5. 下次我也试试拉拉看...看起来有好吃 (噢! 看着牛屎说好吃..感觉怪怪的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Jenny
      哈哈哈哈!! 拉的好看的话记得叫我来观看哦! (好奇怪的对话... XD)

      Delete
  6. 蚊子,一大早起来看新闻,说是英国遭近年来最大的暴风雨袭击,我就想到你。
    你那边现在怎样?你还好吧?家里都备齐食物过这段时期吗?
    总之你哪都别去,待在家里,好好的啊。
    哎哟,遇到这种天气你的家人一定都很担心,一个小女孩这么远在那边。
    你要保重,保护好、照顾好自己丫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柠檬叶
      呜呜呜~好感动哦!没想到在部落格也可以遇到像你这样的好人~~
      不用担心, 这种的新闻每年都一样~其实我这里还好, 就算是下大雨...也不会像马来西亚那种会打雷淹水的 ..哈哈哈!
      谢谢你啊~我会照顾自己的 :)))

      Delete
  7. 你好呀!牛屎塔。。。真的好奇怪的食物。
    有机会试试,食谱收藏了。谢谢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黛丝,
      你好你好~~你的名字好好听哦! 还有欢迎到蚊子家 ^^
      蚊子也是因为它够特别的名字才做的...哈哈哈!!

      Delete
  8. 为什么我做牛屎塔的蛋白冷了会回縮

    ReplyDelete
  9. 为什么我做牛屎塔的蛋白冷了会回縮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