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1 November 2013

咖啡椰香燕菜~ Coffee and Coconut milk Jelly

今天是蚊子大妹妹的大学毕业典礼~ 当妈妈寄过来让我看妹妹穿上毕业袍和帽的样子, 蚊子那一刻的心情有点复杂... 复杂的原因是时间过得真快啊...一转眼妹妹毕业了~
还记得当初妹妹申请和我一样的国内私人大学读预备班, 当时的我还曾经一度的对家人诉说为什么要让她和我在同个地方呢?当时自己一直在想自己的学业都顾不了了,哪里有时间在照顾妹妹~ 但...现在回想起来, 其实在那间私人大学就读的时候, 多半都是妹妹在照顾我...因为我比较容易让人欺负, 妹妹就会在那里帮我出气, 当自己看了鬼戏后..不敢睡觉, 蚊子就会打电话叫妹妹过来我的房陪我入睡...还有许多许多的事情...(虽然有点忘了是什么事情..哈哈). 至从蚊子飞到国外就读后, 姐妹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浓厚...虽然不常通电话, 但妹妹时不时给蚊子一通电话说说最近发生的八卦~ 当蚊子遇到什么不愉快的事, 也会打通电话和她倾诉~ 她永远都是最佳的倾诉对象^^


再次祝妹妹以后的一切一切走得顺顺利利~! 加油!!!

有点感性呼~~ 到外面闯一闯后,才知道那里是最好的~ 这里送上好吃又简单的甜点~ 咖啡椰奶的搭配, 没想到就像西方与东方的材料混合得那么美~那么妙! 肯定会是我常出现的甜点之一!


层次不是很均匀~ 但还可以吧 XD








食谱来自: Jenny

材料:
咖啡层
即溶咖啡    2 tsp
水                600ml
糖                100g
燕菜粉        1 Tbsp

椰奶层
浓椰奶       200ml
糖               80g
盐               1/2 tsp
燕菜粉       1 Tbsp
香兰叶       2 片

做法:
1. 准备2个小锅, 分别加入咖啡层材料 和 椰奶层材料.
2. 咖啡层材料用大火煮滚后调小火,备用.
3. 椰奶用中火煮滚, 调小火备用. (大火会让椰奶变成椰奶和水分离,就不漂亮了)
4. 准备一个大盆, 装上冰块和水, 上面放上模子, 倒入一层的咖啡浆, 凝固后再倒一层椰奶浆, 重复着动作直到完成.
5. 最后收进冰箱冷却.

切块, 吃!!!

完成~

PS: 1. 浆料煮的过程当中要不停的搅拌.
       2. 大盆装冰块水可以让燕菜快速凝固.
       




16 comments:

  1. 呵呵呵~以前我也是觉得我妹妹很烦的!因为不管什么事情,错的都是我。>_<
    现在呀!反而是我像妹妹,她像姐姐。她比我成熟些,我就身体弱,比较瘦小。

    哇~咖啡味的燕菜,很喜欢耶!颜色金黄金黄的,好高贵的感觉!^_^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Daisy,
      对对对!!! 小学时期妹妹做错事,姐姐却受骂!哈哈哈~ 但怎么都是留着同样的血, 怎么吵都好还是一下就和好了 XD

      这甜品是蚊子第一次制作的, 咖啡配椰奶味很香~

      Delete
  2. 小蚊子,你的咖啡燕菜真的好漂亮^^,像在五星级酒店吃的丫,真美~
    人越长大就越感性,在不同生活境遇下经历的人情冷暖总能让一人的思想情感发生变化,
    随之成熟,懂得珍惜身边人,爱惜身边人。
    对了,蚊子,你家的跳蚤都灭光了吗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柠檬叶,
      我这种手艺还上不了台面呢~哈哈哈 (其实在暗爽....=.=)
      对啊, 现在才懂得谁是最好的~要珍惜 ^^
      咳...这个东东"暂时"是没看到它出现...希望永远都不要出现啊啊啊啊.....

      Delete
  3. 好久没吃这样的燕菜了,香呢: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Cass,
      这甜品的确费了不少的功夫呢~ 尤其我这种出手有点重的就连呼吸都要慢慢的.. 哈哈哈
      如果喜欢咖啡的话可以试试看哦 :)

      Delete
  4. 光看燕菜外观
    已经觉得好吃了 XD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0620,
      光看不够不够~~ 送给你吃吃看才够! 哈哈
      还有欢迎到蚊子家做客哦! :)

      Delete
  5. 这个组合偶喜欢!咖啡香配上浓浓的椰奶。。。。收藏了哈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bakingintotheether,
      对啊~刚开始对它的味道会有点犹豫..因为通常都是配牛奶的~ 但成品真的不会失望! 赞

      Delete
  6. 这个燕菜层次很美,味道肯定很棒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Fion,
      很好吃!蚊子推荐!! 可以试试看哦~

      Delete
  7. 我没有什么会做燕菜的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38,
      没关系,我请你吃!友情价..不算你钱!哈哈哈

      Delete
  8. 你一个人在外国读书吗?还很有心思做甜点烘焙,加油 !你今年几岁啊?应该20出头吧?我明年就20了,得空来我这里坐坐哦 ^^ http://yummycute.blogspot.com/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Veranese,
      你好啊~ 你年纪小小就那么厉害烘培了!蚊子在你这个年纪时很少进入厨房..啊要不然呢就会把食物搞得难吃!哈哈哈~ 小小声告诉你哦...其实蚊子就要进入二十有四了~哈哈 XD

      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