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5 January 2015

流沙黑芝麻汤圆~ Black sesame glutinous ball

大家会很奇怪吧!冬至都过了怎么才把汤圆玉照放上来啊!? 呵呵~~~ 其实.....实不相瞒~~~ 这是热腾腾的玉照呢! 今天才制作的!!哈哈! 昨天不知怎么了嘴馋, 头脑开始对甜品运作...想啊想,好久没吃中式甜品呢! 那就来个芝麻汤圆吧! 这食谱很不错, 流沙度超爽的!!哈哈

其实汤圆意思团团圆圆, 有一些家庭是在新年期间必吃的食品~ 所以格友们也可以在新年期间让亲友们见识下你的爆酱汤圆吧! 嘻嘻!




食谱来自: 简易食谱, 夢幻廚房

可制作:  10-11个汤圆

材料:
馅料
黑芝麻    50g   (也可以用黑芝麻粉,同样分量)
糖            35g   (这甜度对蚊子来说有少许偏甜, 可以减少一点点)
无盐牛油/ 猪油(烘培用的)      35g






做法:

1. 将黑芝麻用中小火炒香. (锅上无需放油, 炒至芝麻一捏就碎)
2. 把芝麻放入食物处理机打至细小.
3. 取出芝麻粉, 放入塑料袋, 加入糖和猪油, 然后用手把三种材料混合均匀.
4. 分割10-11份的黑芝麻馅, 滚成圆形, 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备用.

外皮
糯米粉    100g
水            75g


做法:
1. 糯米粉和水混合均匀, 用手搓至表面不黏手.
2. 把其中的一小份, 大约"拇指头"分量放进一锅滚水中煮熟. (放糯米团浮上水的表面就是熟)
3. 熟糯米团加入"未熟糯米团,  用手搓至均匀. (太粘手可以加入少许粉).
4. 糯米团分割10-12 分量. (蚊子还有多余的粉团,就拿来制作普通汤圆了)
5. 每个粉团滚圆, 用手捏个碗状, 放入一颗黑芝麻馅, 包起来.
6. 在一个深锅煮滚水, 把汤圆放入锅中, 用勺子轻轻搅动汤圆以免粘锅.
7. 汤圆浮上水面时, 在等多1分钟,才把汤圆捞出来.
8. 淋上姜汁糖水, 开餐!!

糖水: 3杯水, 加入4-5片姜 和冰糖, 煮滚越7分钟后, 熄火待用.

完成!!

2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