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7 January 2013

春卷(芜菁馅)~ Spring rolls (turnip filling)

这几天看到部落格友一个个的博上年菜,年饼的~蚊子那小小的心也开始的感觉到新年快到了!!! 新年是蚊子最爱过的日子..因为在这个日子可以做很多事情哦!!比如说吃平时较少吃到的年菜啦,年饼啦,可以趁机会买新衣啦,还有还有全部亲戚都会这个日子回到我家乡来个大团拜!很热闹就是了!!
所以我非常爱过新年~ 但是...今年却是第二年没得庆祝了,还记得去年自己却是在发着高烧,所以心灵也特别脆弱,也特别想家~ 幸好今年从宿舍搬出来了,和朋友住在一起至少可以一起庆祝,感受下下过年气氛!

这次蚊子要介绍的年菜!! 简单又好吃的!! 春卷....它的意思是不是春天吃卷子??哈哈哈!!(乱掰中...)

 金黄色的春卷...(请忽视后面有点焦的...哈哈)

芜菁馅~ 切得很粗! 切得我的手不停的抽筋...哈哈
 食谱参考: Joceline 

材料: (芜菁馅)
芜菁  500g (切丝/ 刨丝)
红萝卜  50 克  (切丝/ 刨丝)
黑木耳 (泡软,切丝) --- (可以不放)
虾米    2汤匙 (泡软, 切碎)
蒜米    1汤匙
小红葱  1颗 (切碎)
调味料: 
盐 , 糖 (适量)
酱油    1/2 汤匙
胡椒粉   少许
虾米水 (洗净泡软的虾米水可以用)  2汤匙

做法:
1. 烧热锅和油, 爆香蒜米和葱碎
2. 加入虾米炒香, 倒入虾米水
3. 把芜菁,萝卜和黑木耳加入中火拌炒至软, 加入其他调味料. (不需加水)
4.试味,上桌. (可以把芜菁馅当成主菜来吃)
春卷做法: (煎春卷)
材料: 春卷皮, 芜菁馅, 水 
1. 用春卷皮包芜菁馅, 封口用抹上少许水封上.
2.  烧热锅,加入3汤匙油,油热后慢慢的把春卷煎到金黄色.
Ps: 芜菁馅也不错吃哦,口感有点像沙葛口感~可以试试看哦!

同时告诉大家: 我参加了 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 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 

4 comments:

  1. 是啊,相信大家都开始忙开啦,年饼做不停啊!送人送不停!
    要是蚊子住我家附近,一定多拿几罐给你吃,哈哈哈。
    你的春卷香得呀,我在马来西亚都能闻得到。
    香脆可口,好棒啊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Caterpillar,
      虽然住得很远,但是还是一样可以通过照片感受你的年饼味道~足够了哦~~
      来来,送你一盘^^ 但是这春卷的脆度不能维持久,必须一煎上来就开餐了!哈哈

      Delete
  2. 每次新年过后的几天,我家就会出现这炸春卷,因为年夜菜吃剩的炒沙葛被我放进冰箱里,之后再拿出来做春卷,呵呵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Samantha,
      同意同意!!蚊子妈妈每次也是把隔夜剩下的沙葛在从炒一次,味道会比前一天的来得更香哦!包起来后会更好吃~!

      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