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5 June 2013

卡士达泡芙~ Custard Puff

最近面子书上看到好多人放上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天气状况, 本来不懂什么是PSI的我现在略懂了~ 蚊子妈妈还说好多地方的口罩还卖得断市呢! 以前看到烟霾都只是维持几天而已, 但现在却是一天比一天的严重...咳...该说是谁的错啊? 大家要好好的照顾身体哦!加油~!

这是蚊子的第100个部落格文~ 比起其他格友来说, 我的速度还是的是龟速呢...哈哈! 但龟速的自己也快用了2年的时间去经营这部落格~蚊子不善于用文字去表达心情, 所以蚊子只会用烹饪和烘培去释放自己的心情~ 希望还会有接下去的100个格文~ 呵呵^^

这次的小甜品朋友们试过之后直说好好吃!!! 最重要的是!!! 做法简单啊啊啊啊~~~ 哈哈!! 蚊子的内陷卡士达是从超市买盒装的...所以没放上食谱, 但如果想要知道更详细的话, 可以到Carol老师那里~


食谱来自: Carol自在生活

材料: 泡芙外皮
鸡蛋   2颗  (打散)
牛油   45g
水      85ml
低筋面粉   55g (过筛)
盐     1/8 tsp






做法:
1. 将水,盐和牛油放入小锅中, 用中火煮至沸腾(水冒泡后), 然后转小火.
2. 把过筛后的面粉一次性倒入小锅, 然后用木匙快速搅拌直到面团不粘锅才离火.
3. 面团放凉至不烫手的程度, 蛋液分次加入面团, 每一次加入都用木匙搅拌.
4. 当面糊用木匙拿起来呈现倒三角形(像上图显示), 就表示蛋液足够了. (蛋液有时候不必用完)
5. 把面糊装进装入挤花袋, 然后在也铺纸/抹油的烤盘上挤出圆形.
6. 手指沾水把有尖头抹平.
7. 烤箱预热200度, 烤10分钟, 然后调180-190度烤10分钟, 再调 170-180度烤15分钟直到泡芙变金黄色.
8. 烤好的泡芙不可以直接出炉, 必须在烤箱里焖10分钟即可.
9. 待凉后的泡芙切开填入卡士达!

完成




6 comments:

  1. 看到最后一张照片就一直吞口水,这个我喜欢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Jozelyn,
      哈哈~谢谢^^ 可以试做哦^^ 不难 :)

      Delete
  2. 我很喜欢吃creme puff! 刚刚想要出去买就在你这里看到了。
    你很厉害咧!年纪轻轻就会做这么多东西。
    我以前读书的时候只会煮一两样,大多吃外面,不然就是零食...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Rosemount,
      既然被你看到了...那就请你吃个!哈哈
      蚊子也是被环境所逼的!嘻嘻..因为我是个贪吃,所以没食物会不开心 :p

      Delete
  3. Replies
    1. 38,
      说得好!!! 我也爱榴莲口味!! 但如果被这里的外国人嗅到,会被他们打死.. XD

      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