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 June 2013

番薯椰糖糯米糍~ Ondeh-Ondeh

最近整个人每天对着电脑发呆...天啊......人就是那么的不知足, 当每天忙着考试赶报告的时候..就每天在想假期啊....赶快到吧...但假期才刚开始,才发现人其实是不可以没事做的...还是我个人问题呢?哈哈!!

上了一道娘惹糕点...Ondeh ondeh~蚊子还记得第一次吃它的时候是在Puchong的某个茶餐室,阿姨介绍了这糕点给我吃,当我把一粒塞进口里...牙齿一咬下去! 里头的椰糖竟然喷出嘴里!!!太刺激了!!!哈哈哈哈~那时候开始爱上那口感以及味道... 有一段时间部落格友们各自做了这道甜品, 二话不说的我赶快bookmark了下来,然后到市场翻找椰糖及椰丝~







 蚊子的椰丝比较肥粗,下次要弄碎些... (肥胖的手请忽略..哈哈)

食谱参考: 茄子, Jenny Ong

材料:
糯米粉  200g
番薯      200g (蒸熟然后捏成泥)
温水   适量 (直到可以成团就行了)
椰丝 + 少许盐 + Pandan (蒸大约5分钟)

馅料:
椰糖   适量 (切成小碎块)

做法:
1. 糯米粉过筛, 加入番薯泥拌均匀,再慢慢加入水成团就行了. (水要慢慢加入,因为蒸过的番薯也含有水分)
2. 把粉团分割成小团,搓圆,中间捏个小洞,加入椰糖,包起来,再搓圆即可.
3. 滚一锅水, 把包好的粉团煮熟. (当粉团浮上来,再等1-2分钟才捞上来)
4. 裏上椰丝.

完成!!

9 comments:

  1. 为什么那么粗的椰丝哈哈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38隐形人,
      咳...那因为这里的椰丝都是从泰国import进来的..没办法咯~能过过瘾也不错!呵呵

      Delete
    2. 哈哈 粗没有关系
      好吃解瘾就好
      我以为你自己刨的哈哈

      Delete
  2. 我也bookmark了ondeh ondeh的食谱,但迟迟未做。(*^__^*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Shan,
      我也是bookmark了很久,材料也准备了很久..才动手..哈哈!!
      其实全部材料都准备好的话,半个小时都可以完成的~ ^^

      Delete
  3. 第一张拍得很有杂志的feel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哈哈哈!! 夸奖夸奖了!! 它上得了我的部落格已很好了!嘻嘻嘻

      Delete
  4. 蚊子,
    南洋小糕粿,就你会做了^^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没啦~~~我也是偷师的呢!呵呵 ^^

      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