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5 February 2013

肉干~ Bak gua!! Yum Yum...

呼呼~~肉干肉干我爱你~~但是你真的有点油腻....不理不理我不理~~把你给吃了我才行!!哈哈哈哈一提到肉干,就可以感觉到那阵阵的新年气氛味道了~ 新年哪里可以少了它呢?? 不行嘛...有了它新年才完整呢!你们说对不对!!!! 对!~~~~~~~~~
这次看到好多部落格友都各自放上了肉干食谱,我当然也要齐齐的一起和肉干欢庆新年咯! 但可以很保证地说....它会过不到新年...嘻嘻嘻~~ 太好吃了!!

 本想把旁边有点焦焦地的去掉,但我又爱吃哦...不理了啦.......... >.<

 把腌制好的肉碎在抹油的烤盘上铺平~




材料:
猪肉碎   900g

调味料:
糖    180g
酱油   2 汤匙
蚝油   2 汤匙
绍兴酒   1/2  汤匙
鱼露   1汤匙
黑酱油   1茶匙
五香粉    少许 / 1/8茶匙   (不爱五香粉可以去掉)
蜀粉 (corn flour)    3汤匙  (肉质更滑嫩)

做法:
1. 把肉碎和调味料搅拌均匀,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至起胶, 然后收进盒子放进冰箱一晚.
2. 烤盘上抹上少许油, 把肉碎铺平.(不要太厚哦~)
3. 烤箱预热 140度, 把烤盘放进去烤至20分钟.
4. 然后把肉干切成你要的尺寸, 在把火调到190度烤10分钟至稍微焦香, 在翻面烤7分钟成~

完成!!呼呼呼!!

我参加了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

6 comments:

  1. 哈哈哈,这么好吃的肉干不要说过不了新年,
    过得了当天都不错啦.
    几年前我有做过一次,
    只是觉得工太多,就懒得再做了。
    这个年过的,什么都想做,真恨不得自己有三头六臂什么都做来吃一下,哈哈哈,贪心厚.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Caterpillar,
      肉干的材料不难找, 但是多工的地方是在于烘烤的时候...这食谱已算是简单了..以前蚊子妈妈是拿出去外面晒干才开始烘烤...还没烤我们小孩子都被太阳给烤干了..哈哈!!

      Delete
  2. 哇唠~~~你们好厉害!肉干也会自己做!!!
    我口水流满地乜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Aries Covis,
      嘻嘻~~来来送给你吃!哈哈
      没办法...嘴馋,想吃什么就必须动手咯..哈哈

      Delete
  3. I made these bak kwa for my family and we love it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Zoe,
      Yea!! I get the recipe from sonia~ really nice! Thumb up!!haha

      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